close

最近的新聞,除了瘋狂炒作的 NBA 新人 林書豪 及 美牛進口開放與否之外.

大概就是「師大商圈」的取締相關報導會吸引我的目光了吧,最近媒體上總是出現店家在吐苦水、採取自救的活動,又或者不斷地訪問師大的學生.

但媒體的立場不是應該要中立嗎? 為何沒有半家提及過店家在取締之前的相關行徑呢?

 

那附近的環境,本來應該是一個生活機能優良的住宅區,但不知何時在人們的觀念中變成了住商混合區.......甚至變成了「師大商圈」or「師大夜市」這類商業意味濃厚的定位了.

店家的進駐促進了那邊的繁榮,也形成了地方的特色.  

但是坦白說,這一切的繁榮、特色不都是架構在犧牲了住戶們的生活品質換來的嗎? 而這些住戶們又得到了哪些相關補償了嗎?

這一兩年比較少去那裏逛街,但坦白說那邊的店家為了充分利用空間,似乎都忽略了消防...等相關安全問題.

還記得一年前(應該吧),台中某間開在住宅區的夜店不也發生了大火,如果我是那邊的住戶,我想我應該會很擔心這類的情況,是否會發生在我家附近

 

在媒體目前報導的,我只看到那邊的店家代表,不斷地說著有多少人要保存「師大夜市」...等等

卻沒人提及在 北市政府 取締之前,住戶們曾經釋出善意要與店家們協商呢?

但住戶們的善意卻被店家們的:「我們有負租金,所以可以在這邊做生意阿!!」之類的話給踐踏了. 如果你或我是住戶,會做何感想呢?

所以,住戶們而不得不採取更激烈的方式: 向市政府投訴,要求取締.

等到開始取締、拆除之後,店家們才開始慌了. 然後就是媒體一連串的相關報導.....

 

看到一堆人聯署支持保護所謂的「師大商圈」時,真的很想對這些人說:「如果你那邊的住戶的話! 會想晚上回家休息時,窗外卻不斷傳來人聲鼎沸的吵雜聲嗎? 如果是我,我不會想要這樣的生活品質!!」

一個生活機能優良的住宅區演變至現在的情況,很多方面都需要檢討.

但真的希望傳媒們可以,不要老是單方面炒作議題了,真的完整的將事件的始末完整的報導出來.

也希望這個事件中的人們,彼此都可以為對方多想想,嘗試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,從而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