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假的最後一天從繁雜的資料和考照書籍裡爬出,前往四號公園附近的丹提參加了一個小聚會

見到了一些好久沒見到面的同學們,和大家閒話著家常.

聽著他們的對話,腦中的思緒不禁聯想到........在布達佩斯的妳.

那位生命裡,皮夾打開信用卡比鈔票還多的女孩,讓我知道原來別墅是長這樣的女孩,讓我明白---何謂叫做高攀不起.

 

回想起和妳認識的過程真的十分詭異,那天竟然會開口邀約遊戲裡的妳出來見面.

聚餐過後,不知道是 身不由己 還是 基於禮儀 而從哪邊生來的勇氣開口說了那句:「送妳回家好嗎?」

 

之後陸陸續續的事情,就是一個高塔裡的公主和塔下的士兵的故事翻版.

妳對我來說某種程度就像個仙女,一個在我記憶中如同月光般柔和的女孩.

有時無聊進去圖書館閒晃,依舊會想起那位傳紙條給她,卻得到「媽媽說,在圖書館裡要好好念書,不可以分心做別的事.」的女孩,而會心一笑.

 

或許從我第一眼喜歡上妳開始,

就該明白這不是我高攀得起的女孩,

但那段回憶很甜很澀.....也是讓我的房間裡慢慢地堆起了一本又一本的 經濟學、會計學、技術分析...等等相關書籍的原由之一吧!

年紀越來越大,每次被人詢問到為何不再找對象交往時,總是會笑著說:「還早,我還不想結婚.」或是「沒遇到好的對象,等你介紹阿!」之類的話語應付過去.

但只有自己明白.....真正的原因是我很怕自己下意識地拿別人和妳比較,

兩個不同的人來做比較,既委屈了對方,也褻瀆了妳.

 

上次碰面,詞窮的我笨拙地說著:「布達佩斯那個莊園的風景很美,謝謝妳的照片.....」

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我曾對妳說過:「Szeretlek」,

而今努力過著生活的我,還是要對妳說一句:「Köszönjük, hogy a rendkívüli és van egy szép álom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