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六去聽了 IFPA 秘書長 沈德耀 先生的一場小型演講.

內容很豐富,說了很多業務應該注意和自我要求的地方,也讓我省思自己的心態.......

去年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的事情,所以在過年前不斷地思考是否選擇換工作、換個跑道重新出發.

想了很多,最後告訴自己說:「我想改變自己,想改變過去20幾年來的自己,不想再過個幾年又遇到相同的事情.」 

雖然這樣的對自己耳提面命,但卻沒有將心態調整到一個業務的心態.

 

以前有位長輩對我說過:「XXX,你的學習能力很強,可是你真的很難用,知道為什麼嗎? 因為你的腰真的太硬,彎不下去.」 

過去對這段話,沒有太深刻地體會.  但開始實習目前的工作之後,發現自己的腰真的太硬了一些,很多時候都彎不太下去. 心中的那杯水也似乎總是倒不完,做不到虛懷若谷.

比較慶幸的是,雖然家人不是那麼地支持我換到這份新的工作,但至少沒有很強烈地反對.

 

上周六搭捷運回家的路上,嘗試用家人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情況,

才了解原來家人之所以有些冷淡,是因為我自己的心態一直都有問題,也沒有讓他們感覺到那種想改變的心情.

希望在接下來,可以盡快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