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個人騎車等紅燈時,常會想起孩提時期的回憶.

父親是一個建築工人,必須去工地做工才有收入養活家人.  

那時我有時要求父親休假全家一同出遊,但往往得到的回應都是:「不行,我要去做事. 不做事,大家就要吃土了.」 

那時的我,無法理解這句話背後的意義與無奈,只會羨慕別人家周末或是春假都可以出去玩.

每當父親沒工作在家時,都會伸出他那被水泥咬傷的雙手告訴我要努力:「XX,當你在上課念書時,別人也在念書. 當你在玩樂時,別人也在念書. 這樣你要怎麼贏別人呢?」 而我心中往往也都OS: 「 又來了,他又要說這個了..........」

 

等到長大出社會後,才開始能體會父親的那句「不做事,大家就要吃土了.」

每天都問自己是不是不認真,自己真的盡力了嗎? 

「當我在整理資料、跑客戶時,別人也再作一樣的事情. 當我在玩樂時,別人也依舊再跑客戶. 這樣的我,有什麼資格要地主把土地賣給我呢?」 

 

自問自答地告訴自己:

「我不是一個很有天分的業務,比我有能耐的業務多了去.  如果要和這些人競爭,我就要更努力的跑客戶、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完善的資料.  這樣當機會來到面前時,才有可能抓住他!! 」

「沒找到願意洽談的地主,是因為我不夠認真.  打起精神,繼續努力. 我相信一定可以遇到有意願洽談的客戶.  」

 

最後,補上一段影片鼓勵自己也鼓勵其他從事業務工作的朋友們!!   ( 看了還蠻有感覺的,我想地主大概也是這樣看我吧!!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