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到了,自己又老了一歲,在這同時也是「母難日」的日子裡,先向當初冒著生命危險產下我的母親說聲感謝,

再者,感謝這一年來周遭所有親友給予的幫助、支持.  
最後,謝謝同事們的 「仁武烤鴨」........真的很好吃!!      

 

每當這天都會想起某人對我說過: 養兒一百歲,長憂九十九」

買房、成家、立業  是每個父母對子女的期望,在父母的想法中 子女平平穩穩地工作、順順利利地買房成家 才是正途, 

 

但出社會之後,一年一年的過去,但始終無法達成父母的期望,所以也越來越不喜歡過生日,

學生時期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瑣事上頭,所以之後才往往需要花更多時間來彌補之前虛度的光陰,每到了這天就會很習慣地告訴自己能努力彌補的時間又少了一年.

現在每天過著白天工作,晚上整理完帳目後一邊開著 TD 一邊想著事情的生活其實挺無趣也挺悶的 (雖說自己本來就是個宅),

但每天看著螢幕上的行事曆,計算著各項應負帳款......,只能跟自己說: 這就是生活,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,自己必須要面對!!

 

對於生日沒有回家中與親人一同度過一事,

真的謝謝你們的包容與諒解.    感謝 家中的長輩於生日之前特別南下為我打氣、減壓.  

 但 今日事今日畢,如果甚麼事情都推到明天的話.   只能說明日復明日, 明日何其多.......我生待明日,萬事皆蹉跎,不是嗎!?  

也許在你們的眼裡我給了自己過大的壓力,但是  人最怕的就是「 沒關係,還有明天!! 」這句話

 

別太擔心,我會適度地調適自己.

閒暇時會開著音樂、廣播後,躺在床上發呆、看書,或是偶爾騎車去書店翻翻雜誌,

我也會記得記得我承諾過哪些事. 

過去的一年裡有些承諾完成了、有些仍持續努力中,但既然做出了承諾,就會放在心裡,努力去完成它.

 

希望來年的這個時候,可以完成更多的承諾,也可以兼負起更多的責任.

也祝各位親朋好友:  闔家和樂、諸事順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