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完澡,回到房間又聽到電腦喇叭響起了約20年前稱霸 Oricon 達13周的「Say Yes」 ( 我果然是老人,電腦裡竟然還有恰克與飛鳥的歌......)

 

    

不過這真的是首好歌阿!!  ( 真希望,地主也對我 Say Yes 阿!!  )

 

聽著這首歌,不禁想起小學時,和家中長輩一同觀看的「101次求婚」,直到現在還很佩服那部日劇的監督選了 武田鐵矢(金八老師)  來當男主角 ( 完全沒有偶像劇的 fu )

這似乎我看的第一部愛情取向的日劇了吧!? 之後陸陸續續看了 「東京仙履奇緣」、「長假」....等等 ( OS: 我果然是老人,竟然可以很直接地連想到這兩部日劇 )

小時候很佩服劇中的 男主角-星野達郎 有勇氣這樣去追求 氣質出眾的 女主角-矢吹薰  

那時候的 淺野溫子,真的超有氣質又漂亮. 記得那時候,曾對自己說未來也要找一個這樣的女孩,  

拉大提琴 超有氣質,完美的對象.

不過現在想想 0.0 找到了,我也不敢追.  人生勝利組的女孩,恩.......(遠目)

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 男主角 衝去卡車前大喊著:「我不會死!!」和 賭上人生參加司法考試落榜後,回到工地當工人,

繼續那平淡無奇甚至有些失敗的人生時, 女主角 穿著婚紗出現在他的面前吧!!  (記得那時候,眼睛很不爭氣的流淚了說........真的入戲太深)

 

不過仔細想想編劇用 人生失敗組的男主角 不斷地向 人生勝利組的 女主角證明 他可以守護她、可以為她付出一切.

而讓女主角可以 忘記過去,抹去未婚夫的傷痛,勇敢的活下去

而不是單是說著愛情的誓言、做出空泛的承諾...等等 ,  也因而把 薰從黑暗中拉回到光明的生活了吧!!

 

近幾年越來越少看新的日劇了,雖然還是拍得很精緻. 

但劇情真的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了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